一条鱼。

不开放任何图的无料与“自印赠送亲友”授权,有且仅会有《玛拉兹英灵录》无料在唱咏传奇书店寄发。

【精灵宝钻】凯勒巩与哈烈丝对谈

一点费诺里安迷思。欧洛米/凯勒巩,卡兰希尔/哈烈丝,于一定事实基础上进行了大量造谣。炽焰慧心之间有芬罗德的对谈,也想看卡四哈烈之间凯三横插一脚拆散有情人(完全不是

欧洛米和凯三是维拉大神/精灵,卡四和哈烈是精灵王子/人,都是跨种族且地位高度不平衡的。就想看他俩都作为关系里弱势的一方互通一丢丢理解。

前情是凯三去萨吉理安看卡四,正遇到老四为了哈烈斯的事情纠结,他觉得能让老四栽了的女人牛逼,想着去见见这妹子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哈烈:你是来劝我留下的吧?实话说,我要是个普通女人我就答应了。听说你们精灵很长情,一辈子就爱一个,那我七老八十还有他这样年轻漂亮的精灵小伙可以睡,美死了。我埋土里了这年轻漂亮的小伙儿也不能再娶,美得我做梦都能笑醒。

凯三:???我堂弟芬罗德说你们人类女人温柔善良多愁善感,咋你画风不对呢?

哈烈:你看,我是个领头儿的,俺们这部落人都指着我拿主意,没空多愁善感。你也别劝了,卡兰希尔说是可以保护我们——但是长眼睛的都知道你家和北边那个什么蘑菇丝有大仇,真打起来哪儿管得了我们人类,我得带着大家找个更隐蔽点儿的地方过日子。

凯三:得了吧,我跟你讲那个傻逼丑菇打人不看你粉籍的,管你一家粉还是二家粉还是纯路人,都揍。你知道吗?有一波叫哈多的人类跟着我那老谋深算的二叔,日子也过的不错。你们效忠我四弟,一起打那个丑菇不好吗?

哈烈:是啊,你四弟,一帮子仙气飘飘的美男美女,骑着高头大马,头发梳得油光铮亮,每人身上两斤宝石卡子,今天说这个桥架得有问题,明天说你们地种得不科学。

凯三:……头一次听人用仙气飘飘说我家人。不过这感觉我理解,确实没办法。知识水平差太多,我劝你们努力学习天天向上,知识就是力量。

哈烈:……果然是一家人。但是大家都是两手两脚一脑袋的,凭什么人类要效忠精灵,听你们管啊,就凭你们懂得多?况且我想让大家能长久平安的生活,而不是依靠大领主的同情心。

凯三:啊,这点倒是感同身受。你们自己的决定,纵是大能之神也没有资格置喙。我曾经见过猎豹捕杀野鹿,野鹿明明可以马上逃走,却定要为了幼崽与猎豹一搏。我懂得比那鹿多,知道没有胜算,但我又有什么资格劝那鹿呢?

哈烈:你想说,我们是那鹿吗?

凯三:谁不是呢?出了萨吉理安,那就是丛林了。你们或许能找到更安全的地方,或许不能;或许会在途中碰到天灾,或许安定下来后却遇到洪水或大旱。你可能会死于野兽,死于饥荒,死于魔勾斯到处流窜的爪牙。荒野里有几百种你尚未见过的死法,此世间有几千种你尚未体会过的痛苦,你们可想明白了啊?

哈烈:有什么不明白的,腿自己长的,路也是要自己走的。我会争取不要太早死掉、也不要太过伤心的。

凯三:那太好了,你死掉我弟会很伤心的。不过你早晚要死,他早晚要伤心,看在可怜他的份儿上,你能告诉我吗?

哈烈:告诉你什么?

凯三:你爱卡兰希尔吗?

哈烈:你们精灵这么容易提“爱”这个字吗?……鬼知道呢。蛮喜欢他的吧,如果他是人类的话……那我就选他。你说……要不你也帮我问问?他……要不跟我一起走吧?

凯三:哈哈。他是卡兰希尔·费诺里安,在我们的母语里,卡尔提尼斯·莫瑞芬威,至高王费雅纳罗的第四子,萨吉理安领主,治下的土地北拒黑暗大敌、南抵七河之地,财政收入占东贝烈瑞安德的十成有七。还有一份誓言要他完成,有六个兄弟靠他养活。算了吧,姑娘。

哈烈:卡兰希尔喊你“吃干饭的白眼狼”时我还觉得好过分,现在看来正合适。不过他还说你人长得美,但嘴长得贱,要我多小心,现在看来倒是有点言过其实。

凯三:是我人不够美吗?

哈烈:……失敬,是你嘴不够贱。很多你们的人……甚至一部分我的亲族,都是一副“你怎么不识好歹”的样子。他们没说出来,但我知道。谢谢你嘴没有贱到那个份上。

凯三:可能因为我们有一点相似吧……在看这个上,临别送你一句话。我们的人不爽是因为你拒绝了他们王子;但你那两个堂兄弟不爽是因为指望你嫁人、好把实权抢到他们手上。要我是你回去就把他们杀了,尸体丢到东边沼泽里去,问起来就是狼吃了。

哈烈:……多谢,从不知道精灵也能这么吓人。我看我还是快点走吧,那话怎么说来着?祝星光照耀你的前路?

凯三:谢谢,那我愿你平安。走吧我的姑娘!我愿你一生平安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凯三:我走了,这狗你还要回去吗?

欧洛米:你走吧,让胡安陪着你。走吧我的猎手!我愿你……我愿你一生平安。

评论(23)

热度(672)

  1.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