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条鱼。

不开放任何图的无料与“自印赠送亲友”授权,有且仅会有《玛拉兹英灵录》无料在唱咏传奇书店寄发。

OOC这个事……

也借茶队的地儿说说OOC这件事。

同人,无论图文,说到底,是这一人物在某一方面的特质,让你感到了强烈的共情,故而借用这个人物,进行自我的表达。

OOC就是你对这个人物的特质捕捉成果,无法与接触过这一人物的其他观众达成共识。

存不存在“曲高和寡”的可能?存在。但“曲高和寡”下有两种情况:

1. 必须承认,美是具有征服性的。真正格调够高的作品,能够征服观众,把他们拔至和你同样的高度。

2. 必须承认,大众通常不是瞎子,一般能够认清自己是“格调不够”的一方,尽管可能无法欣赏,但亦不会贸然指责“格调更高”的一方。

那么,存不存在“写手高考语文阅读不及格就放出来写文”的可能?这个可能更大一些。

所以,遇到批评,先端正心态,所有人都有发表观点的权利,而没有照顾你心情的义务。然后从自己着手,看看是哪里做得不合适。有则加勉,无则怼回,玻璃心这种东西,摔了就好。

那么,如何训练自己更准确地扑捉人物特质?或者说,换在原创领域,如何让自己更合理地构建人物形象?

就像茶队说的,去生活,故事是生活的比喻

然后在生活的阅历上,发挥同理心去想象。生活阅历让你得以经历、或者旁观一些与50岁老兵生平可能有5%相似性的事件;同理心让你把你的感受和50岁老兵的内心联系起来,想象力让你把这一事件夸张20倍,用艺术的手法处理好。

然后你才能理直气壮地说,我努力过了,真的。

擅自加了“同人写作”的tag,希望茶队不要介意么么哒😘

船长星球:

如果被人说OOC了,是可以用“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。”这句话去反击的。

但归根结底,被人认为人物OOC的原因,是“无法说服读者这个角色就是这样的。”

然后分歧就变成了:

到底是读者有问题,还是自己有问题。

不过反过来说,因为读者各有不同的经历和感知,所以对于一些“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懂”的表现方式,是会有不同的反应的。

以及

完全虚构的东西会输给以现实为依据而产生合理的想象。重点在合理上,把一个十七岁少女的经历套在一个50岁退役士兵身上就是反面例子。

至于

如何提升说服力……这个问题……呃。

简单来说的话,有一个办法是:去生活。

虽然不是唯一的,但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的。

这么说,应该有理解了吧……


评论(16)

热度(2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