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条鱼。

不开放任何图的无料与“自印赠送亲友”授权,有且仅会有《玛拉兹英灵录》无料在唱咏传奇书店寄发。

【英雄之诗】复联3无剧透观影体验与有剧透影评

但是真正要说这个电影,完全无剧透是不可能的。我觉得以观影体验来给大家“去不去看”这样的指路,在漫威如今这么浩大的营销攻势下,也并没有什么意义。相信大家要么已经看过,要么手机已经存着一张票或者N张票了。

这里聊无剧透观影体验的意义,仅仅是用这一大段把有剧透影评拖后,让大家无法再首页上看到吧。

按惯例先上无剧透体验,let's start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问答形式来说吧。

1. 我是路人粉,这部好不好看,值不值得imax,看前需要什么准备?

答:以路人粉的视角,还可以。节奏非常快,战斗丰富,主线清晰简单,情绪跌宕,大场面火爆,特效值得迪士尼烧进去的每一分预算。全程没什么尿点,因为爆点非常多。适合喜欢看热闹的朋友,不适合对剧情要求非常高的文艺片爱好者、影评人级观众(如果你兼顾两者,也可以考虑凑个热闹)。

以角色粉来划的话,锤哥和史传奇的粉必看。其他粉视你们对导演罗素兄弟的好恶,毕竟我在美队3之后也曾经发誓不再看这俩的任何一部片子,i understand。

……星爵粉最好稳住。

但是就这一部里各英雄的表现来说,都十分出彩。以多线叙事下如此之多的人物和如此密集的内容,我可以给罗素兄弟一个及格分。

有一点是,动作幅度很大,大量旋转的镜头,如果不适应imax的眩晕感,普通3D应该更好的选择。但是壮阔的场景比较多,我个人会倾向于imax。

观看前最好稍微百度一下复联三巨头,记一下跟他们有关系的人物。认一下脸,了解一下他们各自的立场,不需要特地补什么片子。

2. 我是从事编剧/脚本/写作/的纯路人,这部会不会让我觉得套路?

答:会,你的全程观影体验如下:套路,套路,套路,巨大的套路,更大的套路,真是套路片。换我我也行,只要给我点“对观众的恶意”,和“可能被观众打死”的勇气。不开玩笑。

虽然你隔壁的漫威粉可能观影体验如下:f*ck,f*ck,f*ck,f*ck?!f*ck!!f*ck!!!f*ck!!!!f*ck!!!!!

3. 我是漫威粉,这部值不值……

答:兄弟,你咋还没买票咧?

作为从钢铁侠1一路跟着MCU到今天的我,必须说,这一系列积累的巨大力量终于完全展示了它恐怖的面貌,在这一部彻底引爆。复仇者联盟三巨头每人三部曲的漫长战线,不管我们曾经说它们中某几部有多么拖沓、多么没有必要,某几部改编的多么糟糕,它们都在这一刻高声呐喊出了自己的意义。

那是漫长的路啊,充满了他们的欢笑与痛苦,伴随着我们成长的步伐,审美的变化,思维的成熟,人生的起起伏伏。无论中间是什么样子,我们是不是曾经爱他们到世界末日,是不是曾经大骂某几个导演三百回合,这终究是十年的时间。

那是一个响指在你耳边爆起,曾经陪伴过你的英雄回头笑着,指着前面说这终点到了。

虽然深深喜欢着其中几部,但我一直没有给过MCU整体非常高的评价。大众口味的娱乐向超英喜剧是我对MCU的定位,讲真这分类算不上什么阳春白雪、影史殿堂。我也不想说什么“这就是终点了,你难道不陪他们走过去吗”这种煽动性的话,大家都是成年人了,知道钱是自己口袋出去,进了迪士尼这台巨型商业机器。

但是……但是啊。

走过去吧。就当是为了你自己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有剧透影评开始。

我觉得导演对观众的恶意简直炸了。

并不是说这不好,我的某些职业文字工作者朋友,也会经常向我表达这种对读者的恶意,因为这恶意某种程度上,能够最大限度地调动读者情绪,便于把情绪压到最低谷,然后触底反弹,取得最大限度的戏剧效果。

但是做到罗素兄弟这个份儿上,真是影史罕见,先不管传达恶意的手段合不合格,必须给这份勇气足够的敬意。

让诡计之神第一次把骗术用于守护正义,然后死在刚刚和解的、最后的亲人面前;

让本有着大好未来的少年毅然追随老师踏上“one way ticket”的旅途,然后坦诚怕死的他死在老师面前;

让决意牺牲的人求仁不得;让决意牺牲所爱的人白白蒙受痛苦。

让英雄们失去一切,却仍然坚定地手握手站在最后的防线之前,让他们做出了放弃所有的准备,面无惧色地直面生死与痛苦,然后让他们的勇气、努力与牺牲完全白费。

如果说MCU的剧情触底是什么样子,这个就是了。是你能想象的,“最大限度的恶意”。

Thor趴在Loki身体上、绝望地拍打着弟弟的那个场面,托尼看着小虫说你不会死的、却还是看着他化成灰烬的那个场面,红女巫一面与灭霸对抗、一面杀死爱人的场面,队长听到冬兵那一声steven而回头的场面,那一声“国王陛下”,真的是“f*ck”。

但我要给传达恶意的手段一个高分,因为“they didn't die for nothing.”

有的朋友说loki之死也太ooc了。他那么贪生怕死的家伙……

但是你换个角度想一想呢?

贪生怕死之徒,终于在明知必死的情况下行刺。他或许应该更具智慧,但是那一刻他想的大概是“不再辜负哥哥”了吧。

“brother, i promise you, the sun will shine upon us again”

卧草,卧草,我了勒个大草。

雷神三部,是我们眼睁睁看着这对兄弟走到如今这一幕。看着Thor经历磨难、改掉了骄狂、在雷神3的震地一击里君临阿斯加德,王者归来。我们也看着loki挣扎反复、追寻自我、最终挽救了人民、“i am here”,找到了自己的归宿。他的这一幕我们看着啊,看着他成就了今日的、真正的英雄。

我相信他这一刻的选择出自真心。无论他真死假死,我相信他坦然赴死的心。

还有小虫。史塔克对小虫说,这是单程票,你是个孩子,是个邻家英雄,不是为这种事情准备的。你不该来。

小虫说,如果失去了要守护的街区,邻家英雄也做不成邻家英雄了啊?

他那么小……小到都克制不住恐惧,不能像史传奇那样坦然赴死,到最后只能哆哆嗦嗦地走向老师,走向他唯一可以依靠的人,说我不想死的史塔克先生,我不想死啊。

那一刻真是太可怕了。太太太太太可怕了。我觉得我要是史塔克,我宁愿去死也不要看到这一幕。这一幕对他来说就是世界末日。

还有红女巫,这个在队3里两派冲突间傻气冲动的小姑娘,是如此的坚强、果决和勇敢。在那两束相反的力量光束间,她的身姿如此的美丽,残酷得令人落泪。

从灰烬中重生,其势更烈的thor;看尽了一千种悲剧,坦荡走向唯一的、也是最痛苦的未来的史传奇;被政府驱逐并判罪,却愿意为了守护人类而尽弃前嫌的队长;以人之躯承神之责的托尼;愿意以自己的祖国作为人类最后之壁的特查拉。

还有许许多多的细节:红女巫为了坚守自己的阵地拒绝了爱人私奔的请求;幻视前一句还是“我们抛掉这一切在一起吧”,看到史塔克失踪的新闻后,立刻毫不犹豫地表示“我必须要走了”。坎瓦达的将军明白了自己的祖国将在这一天陷落,却说出了“如果这就是最后,那么就让它成为人类最悲壮的落幕。”经历了无数痛苦与误解的冬兵,笑着对美队说,“只是个七十岁老人,希望还派得上点用处。”

我觉得这就是英雄之诗了。i can ask no more。他们如此的闪耀,如同天上不死的星辰。

我接受这样的恶意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……星爵?what星爵?

我觉得罗素兄弟真正的恶意都是对着星爵去的。

评论(71)

热度(55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